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我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增进管理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扩大篮球运动在我院的普及影响范围,举办新生杯篮球赛,包括男子5v5团体对抗赛和女子个人赛。

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按要求报名参赛。

一、比赛项目

男子5v5团体对抗赛

女子定点投篮个人赛、女子过障碍运球个人赛

二、参赛资格

凡我院21、20、19、18级有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三、比赛时间

10月1号——10月10号

四、比赛场地

中心校区篮球场、击剑馆

五、比赛规则

(一)男子组比赛赛制:

1.比赛采用全场制,每队有五名球员上场比赛。比赛分四节,各10分钟,一二,三四节之间休息两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常规时间下半场结束若打平,休息10分钟开始加时赛,加时5分钟。每队每节暂停数为一次,前三节以及第四节前五分钟发球以及罚球不停表。

队伍组成方式为相邻班级组成一支代表队,每个队伍需提前选出一名队长并加入队长专属群,需统一队服,确保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

2.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一新生赛,一共五个队每个队进行两场比赛,对手随机分配,积分赛不会两轮遇到同一对手,胜一场加两分,负一场不加分。取积分前四名进入淘汰赛,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它们之间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淘汰赛由积分第一名打第四名,第二名打第三名,两组胜者进行冠军争夺战;第二阶段为学长邀请赛,由冠军球队以及落败队伍中根据过往表现择优组成一支复活队共同向学长们发出挑战邀请。

(二)女子组

女子定点投篮个人赛

在球场分设七个投篮点,选手依次于7个不同的投篮点进行投篮,每个投篮点投两个球,投中1个得1分,投不中不得分,完成所有投篮点之后按照所得分数进行排名,若分数相同则加赛一轮直至明确前三名。

过障碍运球个人赛

在球场设置若干障碍,选手需按指定路线通过障碍到达终点,取通过时间最短的前六名进行决赛角逐前三名。

六、报名要求

(一)男子组

请各队队长将报名表于9月28日17:00前将所有报名表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打包后发送电子邮件至glxyxshtiyubu@163.com(邮件名称及文档名称注意格式:年级-球队-队长)。竞赛编排以电子报名表为准,报名单一经报出不得更改。

男子组qq群:232540413,团队赛队长以及高年级球队负责人进QQ群,群内发布比赛通知,具体分组以及比赛对阵情况将由各队队长抽签决定。

(二)女子组

2021年9月28日17:00前,请个人选手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发至邮箱2301517007@qq.com。(负责人:黄世杰)邮件名称及文档名称注意格式:“新生杯篮球赛女子组——姓名——班级”。竞赛编排以电子报名表为准,报名单一经报出不得更改。

女子组qq群:822141434,请所有参赛选手加群,群内发布比赛通知。

对于没有按照规程报名者按弃权处理,将不再另行通知。

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黄世杰:QQ:2301517007

辛承启:QQ:528443649

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21年9月21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