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点击次数:

一、办理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团员(包括未脱离团籍的党员)

二、团员档案核查工作

2021级新生团员档案由学院团委保存管理。

(一)团员档案应包含以下材料(缺一不可):

(1)团员证(由入团时所在学校或单位发放,只限本人使用);

(2)入团志愿书(由入团时所在学校或单位放入学生团员档案);

(3)入团申请书(本人手写,由学生原所在学校或单位放入档案)。

(二)团员档案遗失补办方法为

(1)团员档案全部遗失:由新生原学校或单位补办;

(2)团员证遗失:填写附件1《团员证补办登记表》,交由班级负责人。

(3)入团志愿书遗失:由新生到原学校或单位补办。

(三)以上新生团员档案全部齐全后,学院团委放入新生档案并保存。

三、新生团员资格认定工作

新生入学后,学院团委进行新生团员资格认证,具体工作如下

(1)凡具有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介绍信)三者之一的均可确认团组织关系并办理转接手续。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不予确认团员关系。

(2)团员档案全部遗失的新生在入学后三个月内将补办档案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办理转接手续并存档;团员档案部分遗失的新生在入学后三个月将补办材料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放入团员档案并保存。

四、团组织关系转入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六条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

(一)线下转接

(1)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凡未退团或脱团(28周岁)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均需接转团组织关系。

(2)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团员身份认定后在新生团员证组织关系转入一栏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二)线上转接

完成新生团员资格认定后,所有新生团员须转入或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学院需在新生组织关系转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建立相应团支部,在高中(或原学校、单位)注册过“智慧团建”系统的新生在落实支部名称后在线上发起转接工作;没有注册过“智慧团建”系统的新生团员,在资格认定后注册“智慧团建”系统并完善团员信息后录入,由学院团委审核把关。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