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管融书香,梦想传递”图书漂流公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点击次数:

经与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新屯街道联系,现开展“管融书香,梦想传递”公益图书捐助活动,以帮助当地儿童丰富阅读资源,进一步开阔视野,助力当地发展。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新屯街道地处望谟县中部,距县城10公里。新屯街道辖区内共7所学校,包括幼儿园1所、小学5所、初级中学1所。受自身条件限制,新屯街道多为外出务工家庭,经济收入低、留守儿童多。多数学生在学校寄宿,人均课外读物仅有数本,目前对学习用书和课外读物需求大。

经与新屯街道办事处联系,学院团委将开展“管融书香,梦想传递”公益图书捐助活动,设立“山大管院爱心图书角”。该活动旨在帮助新屯街道儿童获得更多阅读资源,同时充分发挥闲置书籍作用。

二、活动主题

管融书香,梦想传递

三、活动对象

初步拟定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后续逐步扩展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四、参与方式与时间

1.暑期中,有意参加捐助活动的同学可整理相关书籍,于9月开学后携带返校。我们倡议有条件的同学都来参与,考虑到携带行李数量限制,每人可捐赠1-3本,多者不限;同时可在书籍扉页写上对孩子们的留言或是在扉页处夹上留言条或明信片。

2.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另发通知,做统一收集、登记。

3.书籍收集完毕后,学院团委将打包统一邮寄至新屯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根据学校需求对书籍进行分配,分发至目标学校,保证每一本图书都发放到孩子手中。

五、所需图书种类

1.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外读物,包括但不限于古典名著、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社会科学等。

2.学龄前儿童读物,包括但不限于绘本,启蒙图书等。

该活动为公益图书捐助活动,捐助者若需捐赠证明,可于活动结束后联系学生会志工部。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8月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