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齐鲁税务·青春护航”系列工作 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5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国家个人所得税申报退税制度,普及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涉税知识;在建党百年、立校百廿的历史交汇点,更好的推动山东大学校地共建合作,在新的就业形势下,加强税法知识普及力度,健全涉税安全知识传播体系,增强我校师生涉税知识水平,现开展“齐鲁税务·青春护航”系列工作,并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中进行志愿者招募。

校团委将协同经济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面向一校三地团遴选税务、财政、会计相关专业学生组建“税务助力,青春护航”学生志愿服务队。

一、具体内容

1.招募时间:2021年6月5日—7日

2.招募对象:主要面向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学生,财政、会计、税务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二、志愿者选配要求

1.个人身心健康。

2.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吃苦耐劳;

3.做事认真负责且灵活,能够妥善应对期间突发状况;

4.服从管理,根据具体安排进行税务宣讲志愿服务;

5.有纪律观念,严格遵守校团委相关要求;

三、具体任务

首先,由税务局专业人员以线下讲座、直播宣讲会、宣传推文等多样化形式对志愿者进行1-2次专业培训,以提高志愿者涉税专业素养。

培训后,志愿者将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外社区,每学期组织开展1-2次校内或者校外社区涉税知识宣讲活动。校内宣讲主要面向毕业生开展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工作,揭露违法兼职骗局,为高校毕业生成长保驾护航。校外宣讲主要面向社区,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规避求职风险的能力,提高防范涉税风险意识。

四、报名方式

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有意愿的同学请于6月7日前加入“税务宣讲志愿者招募群”咨询相关事项(群号为:630420399),并填写相关报名资料,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本群。


特别说明:税务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可优先获得“税务青鸟”社会实践专项的岗位实习机会【该社会实践专项由山东省税务局汇总单位实习岗位需求,开放多个“青鸟计划”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践岗位,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遴选相关专业大学生,陆续派驻到各税务局进行岗位实习。充分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会、观察社会,提升社会适应能力、职场适应能力;丰富简历。】

联系人:张同学15668335881

管理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1年6月4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