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细则》(山大青字〔2021〕19号)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定于2020年6月上旬召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认真总结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秉承百廿山大砥砺奋进的精神,增强学生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建设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要任务是: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文史哲》创刊70周年给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回信。

(二)传达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等方面的规划部署与具体举措;

(三)听取、审议山东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四)选举产生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五)搭建同学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

二、大会代表推选工作

(一)代表条件

1.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所在选举班级代表参加学代会、研代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可经学院团委(团总支)审核后列席参加;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5.本次大会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代表涵盖学院各年级成员及主要学生社团成员。

(二)代表产生办法:非毕业年级的每各班级遴选代表1人、注册校级社团且担任负责人的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遴选代表1人,以上组成学生代表团队。各代表均须经班级团支部推荐、院团委(团总支)指导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选举产生。代表名单需经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推荐代表将由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三)工作要求

5月17日-5月20日,各班级、学生组织推荐学生代表。填写《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附件1)《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sduglxy2020@163.com。以上材料需于5月20日20:00前完成提交,邮件主题请以“学代会(研代会)学生代表材料”命名。

三、大会提案工作

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推动学生组织全面成长发展,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水平和效果,山东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实行提案制。为使学生代表更规范地行使提案权,现将提案征集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案参考方向

1、教育教学方面。可包括学院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可包括学生综合发展、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可包括学校后勤保障、活动场所、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等方面;

4、其他方面。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要求

1、即日起,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2、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每份提案应由三名以上(含三名)代表联名提出,发起人为提案人,其余为附议人;

3、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将对提案进行初步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交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确定立案,对不符合立案要求的,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向提案人说明原因。

(三)提案提交方式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递交采用电子版形式(见附件3),各学院提案电子版于5月25日23:00前发送到邮箱xsh21_shqy@163.com,提案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为“提案方向-提案人”

管理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学生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5月17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徐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