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充实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要求上进的学生青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培养好党的后备军,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与通知,现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团员发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员发展对象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

2.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高、日常表现和道德品质好,具备正确的是非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言行举止文明;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良好;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团员发展工作内容

1.根据省级名额指标及各学院团员和学生的比例,管理学院2021年团员发展名额为5人。

2.志愿入团的同学,请书写提交《入团申请书》(要求:黑色签字笔楷书书写,使用横条线信纸,入团申请书一般800-1000字为宜。志愿书抬头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3.申请书交至团支书,支书请在工作日送至知新楼B219办公室王老师。

4.志愿书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三、团员发展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抓好团员教育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要求,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2.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确保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一方面要建立联系人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入团积极分子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要利用团课、团校、团的各项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集中培养教育。切实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增强团员意识。

3.加强工作指导,规范团员信息。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团员发展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发展团员编号制度,发展团员编号与入团志愿书编号不一致者不予认定团员身份;严格把控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务用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5月8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