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并开展“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承办,拟组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并开展“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时间、宣讲形式及面向对象

活动主题:青年宣讲团“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5月4日-2021年8月15日集中开展

开展方式:线下报告会和线上讲演相结合

面向对象:山东大学团员青年(学期内)和服务社区行动校外实践基地有关社会群体(暑期社会实践期间)

二、宣讲队伍组成

(一)青年菁英宣讲团

面向全体团员,由学生自行组队并向学院申报,每队人数为6-10人。

(二)青年志愿者宣讲团

面向校内各志愿服务团队,主要包括:师生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青鸟计划”志愿服务队、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 职业探索志愿服务队、校史馆讲解志愿服务队、“希望小屋·山大担当”志愿服务队、“美好食光•疫路前行”志愿服务队、“志愿先锋•校园焕新”志愿服务队、图书馆馆藏整理志愿服务队等。

(三)青年“轻骑兵”宣讲团

面向第31期团校学员、各学生组织及学生理论社团专项开展。

三、活动安排

(一)青年菁英宣讲团队及青年志愿者宣讲团队宣讲安排如下:

1.队伍组建与宣讲材料创作(5月中旬)

按照每队6-10人的原则,进行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需联系一位指导老师,负责对宣讲内容进行指导、把关。

各支队伍按照宣讲内容要求准备宣讲材料,包括宣讲稿、宣讲PPT等,也可以辅助以视频、长图等形式。其中宣讲稿要求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2000字。宣讲材料准备完成后,需经队伍指导老师审核,宣讲稿形式参照附件。

2021年5月27日24点前,青年菁英宣讲团队需将附件1、附件2及宣讲稿(格式参考附件中的模板)发送至邮箱gysjb2019@163.com(电子版和盖章扫描版);青年志愿者宣讲团队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gysjb2019@163.com(队伍所在指导单位加盖公章扫描版和电子版)。

2、开展党史宣讲(5月下旬-8月中旬)

各支队伍深入各基层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各类社团开展党史宣讲,队伍形成后,校团委也将统一公布宣讲队伍的宣讲主题和联系方式。

宣讲单位可主动联系相关队伍开展宣讲,也可由各支队伍自行联系,其中至少回团校学员所在团支部开展一次宣讲。

3、进行活动总结(8月中旬)

各队伍撰写一份宣讲总结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宣讲活动介绍、活动成效、宣讲队员感悟、接受宣讲单位评价,报告形式参照社会实践报告格式。

2021年8月28日之前,青年菁英宣讲团队宣讲总结报告及活动图片打包发送至邮箱qnxjt@mail.sdu.edu.cn;青年志愿者宣讲团队将相关材料发送至volunteers@sdu.edu.cn

本次宣讲队伍直接纳入暑期社会实践党史宣讲项目专项,并按照校级社会实践专项评审总结要求(届时参看青春山大通知)参与社会实践答辩评审。

(二)青年“轻骑兵”宣讲团队,包括第31期团校学员、各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的活动安排按青春山大网站《关于在山东大学第31期团校学员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百廿山大精彩有约”学院学生会组织立项活动的通知》《关于山东大学“学四史重温初心,扬青春砥砺奋斗”理论学习类社团立项活动的通知》三项专项通知的要求执行。

详情可查看青春山大有关通知:

https://www.youth.sdu.edu.cn/2021/0428/c333a44003/page.psp

四、联系方式

雷涛:15890872405

刘丹:15863820925

管理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

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