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百年信仰,青年传承”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践行初心使命,特发起“百年信仰,青年传承”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以红色家书诵读形式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讲述大时代的小故事,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二、组织单位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要求

(一)诵读者要求

各参赛队伍接力诵读指定的2篇家书:

(1)《我们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左权致母亲张氏》(1937年12月3日)

(2)《结婚对象主要是择前进的分子,有希望的人——徐特立致儿媳刘萃英》(1939年11月10日)

个人或团队形式皆可,团队形式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人,每一支队伍需有一名负责人。

(二)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须以以上两篇红色家书为诵读内容。

(三)形式要求

音频或视频形式。

1.音频格式要求

MP3格式,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于音频开场白部分录入作品名称、来源篇目等基本信息,主题明确,声音清晰,感情充沛,并加入背后故事或个人感悟的阐述。

2.视频格式要求

MP4格式,时长控制在13分钟以内,小于500M,于视频片头部分展示作品名称、来源篇目等基本信息,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感情充沛,可采用情景表演诵读、站立诵读多种形式,并加入背后故事或个人感悟的阐述。

五、活动流程

(一)作品提交

请于12月23下午15:00前将附件二:《山东大学“百年信仰,青年传承”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报名表》及参赛作品(音频或视频)发送至生活权益部邮箱(xsh21_shqy@163.com)。报名表、参赛作品及邮件名称均以“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学院”形式命名。

(二)比赛阶段

1.初选阶段

组织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择优进入线上展示阶段。

2.线上评选阶段

届时将在2021年1月2日至3月2日进行线上展示,并组织教师评审与学生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与精美奖品。

七、联系方式

赵同学:电话15662655568/qq1137589191

原通知链接:https://www.youth.sdu.edu.cn/2020/1211/c333a43596/page.psp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颖 柴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