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会由办公室、学术部、创新创业部、权益实践部、校友服务中心、文艺部、体育部、媒体宣传中心组成。 

精彩研会,等你来“绘”——部门介绍

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负责研会日常办公、考核评优和财务报销。传达主席团的工作部署,联络协调各部,筹备日常会议,整理工作文件,完成工作总结;起草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落实研会成员考核制度以及各项评优;统一管理各部门的财务工作,进行财务审查和监督,管理各项经费的入账和报销,做好各项财务结算。

学术部

学术部是建设管院严谨好学的学术风范、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期刊《管理启航》以及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学术交流活动,探索新型研究生教育模式,推动研究生学术成果的创新转化。品牌活动有承办研工部团工委下的“稷下风”学术讲坛、“海右”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等。

创新创业部

创新创业部是建立研究生与社会联系和沟通桥梁的职能部门,旨在增强研究生就业与创业的认知和能力,激发创新思维。负责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优秀校友等,通过讲座、比赛、信息发布等方式,帮助同学增强职业身份认知与创业认知,引导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养求职和工作技能。品牌活动有“职场加油站”系列讲座、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青春同路人•经验交流沙龙、就业实习资讯通等。创新创业部,帮你在校园望社会与未来。

【权益实践部】

权益实践中心是对内反映研究生诉求,对外扩大研会影响力,辅助研会活动展开的服务型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协同其他部门为学院活动寻找赞助;联系其他学院、学校或企业共同举办活动和比赛,搭建同学们与企业之间联系的桥梁;收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与学院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尽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校友服务中心】

校友服务中心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为了对接管理学院校友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增进学院、校友与同学之间的联系而设立的职能部门。隶属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联系校友的纽带。主要负责以下工作:对接管理学院校友办公室,寻访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配合管理学院完成“校友回归日”的服务工作;其他和校友相关的工作等。

【媒体宣传中心】

新媒体中心是展现管院研究生风采、开展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主要负责更新研会微信公众平台、维护学院“管理在线”网站、协助各部门对所开展的活动进行前期宣传、拍摄活动新闻图片、撰写新闻稿件并积极向学校、省内外相关网站进行宣传投稿等,努力打造以人为本、反映时代的移动互联网宣传媒介。

【文艺部】

文艺部是为管理学院研究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高艺术修养的职能部门,通过举办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文艺部积极号召研究生参与文艺活动,通过人才选拔成立管理学院的啦啦队和合唱团,并代表学院参加“校啦啦操比赛”和“校合唱比赛”,以及筹备管理学院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等。

【体育部】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自成立以来,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紧密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积极主动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与此同时,体育部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品牌活动主要有面向全院研究生的羽毛球赛、拔河比赛,以及承办学校篮球赛,师生羽毛球赛等。

 

报名方式如下:

1.点击下载附件——研会纳新报名表;

2.报名表填写完毕请发送至邮箱:sdglxyyjsh2019@163.com

邮件主题为:姓名+志愿部门

报名截止时间:202091922:00(接收现场报名)

3.面试时间:202092018:00

面试地点:知新楼B5楼连廊研讨室

请携带4份纸质报名表前往。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