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0级本科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 点击次数:

金秋送爽,迎来了新的一学年,2020级新生也将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为在疫情防控形式下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院将全面展开迎新工作。管理学院作为山东大学本科生数量最多的学院,迎新工作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迎新工作除帮助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收发材料外,还要向新生展现我院办学成果、优势与特色,让新生深切感受到管理学院的关怀,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步。为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现面向管理学院本科生招募志愿者。

一、服务时间

2020年9月12日——9月13日

二、服务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三、岗位职责

1.会场外引导服务:负责帮助新生找到管理学院位置,并将学生引入会场中管理学院迎新席位,最后将新生引导至所在宿舍;

2.报到服务:帮助新生完成电子注册、财务手续以及材料的领取。

3.宣传报道:为新生拍摄合影,记录迎新工作,进行后续宣传报道并协助进行影像处理工作。

四、志愿者保障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学院的迎新工作保驾护航,现决定:

1.计入学生志愿服务时长(双倍计算)

2.学院表彰;

3.志愿服务经历可作为评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依据;

4.提供统一工作服;

根据实际情况,如果夜间值班、接站时间加长等类的现象再增加志愿服务时长。

、招募要求

1.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2.遵守纪律,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服从统一调度,具备进行志愿服务必需的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相应岗位的要求,具备处理应急事务的能力。

3.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有较强的语言交流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管理能力,普通话标准,热情、有耐心、细心、有责任心、周到、大方得体。

4.保证遵守志愿者规定和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

5.具备以下任一方面特长者优先:

志愿服务经历:参与过大型志愿服务,对相关工作了解;

学生组织经历:在各级学生组织有参与组织大型活动的经历;

急救常识:掌握急救医学小常识及相关护理知识;

宣传技能:具备宣传报道实践经验,掌握海报、视频制作能力。

六、报名方式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由支部统一组织报名,其他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填写山大管院2020级迎新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于9月4日1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sduglxyxsh@163.com。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迎新志愿者+姓名+年级+班级”。所有有意向同学报名后请进入迎新工作预备群:qq:414401126迎新工作联络人:马同学15020824406;赵同学15689722862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