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研究生服务型学生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结合构建和谐校园和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根本要求,在研究生思想引领、学术促进、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经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六届主席团申请,学院研究同意,于2020年7月举行本年度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岗位设置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主席1人、副主席2人);办公室、学术部、创新创业部、权益实践部、文艺部以及体育部六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1人;媒体宣传中心和校友服务中心,各中心设主任1人;

二、候选人需满足的基本条件

(一)报名条件

1、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注册全日制研究生;

2、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纪律处分;

3、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和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4、研究生阶段有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具体包括: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长、校院两级兼职团干部或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成员等,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选拔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学习并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校、学院的相关改革方案有深入了解,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能够深入贯彻方案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够主动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正确认识,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同学,自觉接受同学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杜绝“官僚化”“娱乐化”,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一)组织报名

凡符合以上条件,自愿参加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选拔的同学,须填报《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申请表》(附件一)、《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部长团申请表》(附件二)。申请人应于7月8日上午9时前将申请表发送到glxgb508@126.com,命名格式“研究生会+年级+姓名”。

(二)候选考察

由院团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参选人进行综合考察,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治意识、日常表现、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等。

(三)面试答辩

面试采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方式,时间暂定7月10日上午9时,会前以线上抽签方式产生竞职顺序,提前告知参选人。

面试包括个人竞职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两部分。个人竞职陈述时间为5分钟,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和未来工作设想,演讲时请开启摄像头,提前调试好设备;评委提问回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选同学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评委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18级、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代表组成(研究生团支部代表由民主推荐的方式产生,每个团支部推荐1名)。

(四)结果公示

结合考察和面试情况,产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经学院党委批准后,予以公示。

四、其他

学院团委专设研究生团委副书记1名,负责团委相关工作,候选人需满足的基本条件以及选拔程序等,均参照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进行。申请人应于7月8日上午9时前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二)发送到glxgb508@126.com,命名格式“团委副书记+年级研究生+姓名”。

五、选拔原则

本次换届选拔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进行,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未尽事项,请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53188361015綦老师

共青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