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春)管理学院“同声共进,声动我心” 配音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广大学子打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拟开展首届“同声共进,声动我心”配音秀活动。

一、活动名称

“同声共进,声动我心”配音秀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1日——2020年5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

四、活动内容

选手个人或团队参与活动,线上对自选视频片段进行改编并配音;配音视频可自由选择以下几大主题:①原声原味模仿配音:选手需尽可能模仿视频人物原声及感情语调,重现视频情景;②抗击疫情助力发声:选手需将视频内容改编为与抗击疫情以来有关的四大板块“疫情加油”、“防疫普及”、“疫情播报”、“趣谈疫情”;③个人风采趣味配音:选手需尽可能使用有个人特色的音色语调(方言、拟声、反串)进行配音,亦可将视频内容改编成趣味搞笑的内容;④其他主题:所有展现个人配音风采、传颂艺术文化、贴合实事热点的配音视频,只要健康和谐,积极向上,均可参与活动。

五、注意事项

1.视频片段

要求视频画面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画面清晰、无水印或水印不影响主要内容,视频自制字幕或无原版字幕;视频题材与来源不限,可选用动画、电影、电视剧、科普片、纪录片、讲座片、混剪视频、制作视频、特效视频;视频原语种不限;视频格式为主流视频格式。

2.配音要求

选手可模仿原视频人物声线进行配音,也可运用个人独特声线色彩、拟声、地方方言、特殊处理声音等各种声音,融入适当地感情色彩和声音技巧进行配音即可。

3.选手参考

(1)抗击疫情:选手可观看《声临其境》节目第三季第九期:41分钟处配音片段,63分钟处配音片段,参考其配音形式、改编内容来参与活动。

(2)趣味配音:可参考微博大V:果子哥哥、邓先生等人的配音视频。

(3)关于特殊处理声音或制作视频配音,可参考洛天依视频,利用声音软件,创作内容,进行机器配音亦可。

六、报名事宜

以个人或团队名义进行报名并提交参赛视频。团队人数不限,但必须有完整的分工,其中,视频制作人数不得超过3人,内容改编创作人数不得超过3人,配音演员人数不限(如有特殊情况,分工人数超过规定,可与组织方沟通)。参加的个人及团队代表请加入相关活动QQ群,群号为:859464714。个人/团队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请发至邮箱:969354706@qq.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31日。

七、奖项设置

活动组织方对视频进行检查与审核后,邀请领导与老师组成评委团,对所有视频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及“最佳配音演员奖”、“最佳内容作者奖”、“最佳技术创作奖”、“最佳创意作者奖”等个人奖项。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雯莹】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