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传扬“五四精神”暨“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选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 点击次数:

各单位团委(团总支)、学生组织:

“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挖掘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突出成绩的青年先锋模范人物,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传承新时代五四精神和劳动精神,决定组织评选“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申报条件

(一)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个)

1.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在疫情防控期间,至少策划组织过一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手拉手”关怀医护工作者子女专项志愿服务、科学防疫知识普及、防疫翻译等;

3.原则上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不少于20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0小时;

4.在山东大学“手拉手”关怀医护工作者子女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奉献者奉献”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良好的优先;

5.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在疫情防控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的优先。

(二)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

1.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社区排查、收治、封控、跑腿帮办,“手拉手”关怀医护工作者子女专项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信息搜集整理等各类志愿服务;

3.原则上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5小时;

4.工作认真,志愿服务成效显著者优先。

二、评选程序

(一)组织(个人)申报

各申报组织(个人)于5月6日前填写《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附件1)、《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附件2),并将相关证明材料(活动照片、宣传截图、志愿服务证明等)提交至glxyzgb@163.com由学院团委审核。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及学生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和复核,参照本单位具体情况确定推荐对象,其中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各单位推荐名额为1个,优秀志愿者各单位推荐名额不限,并填写《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汇总表》(附件3),将汇总表以及本学院《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无需加盖学院公章),打包命名为“XX学院-战疫评选材料”,由各单位负责人使用工作邮箱于5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volunteers@sdu.edu.cn。

(三)学校审核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对学院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山东大学“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将本次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弘扬五四精神、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深入发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先锋模范,将示范性强、育人实效高、宣传推广强的先进组织、先进个人推选出来。

(二)认真组织,周密实施。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评对象的申报、审查、复核、评审和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对象事迹材料真实可靠,做到校院认可度高、社会公信力强,榜样引领性大。

(三)做好总结,积极宣传。各单位要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通过“两微一端”等媒体渠道,在全校形成优秀青年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

如有疑问,请联系

马海波88369963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