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0年一校三地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系列赛————全员平板支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提升自身免疫力和保持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一校三地“居家健身,强健体魄”学生健身系列赛之一,即全员平板支撑大赛。让我们居家运动起来,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共为抗疫加油”。

一、比赛时间

(一)班级选拔赛:3月5--8日

(二)学院选拔赛:3月9--19日

(三)校区选拔赛:3月20--22日

(四)一校三地总决赛时间(暂定)

二、参赛要求与条件

凡身体健康,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鼓励身体条件适合的同学积极参加。(温馨提示:近期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者,可以不参加本次比赛)。

三、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为线上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组计时比赛,通过小组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赛后所有参赛小组进行成绩汇总后决定总名次。

四、平板支撑动作比赛标准

正确动作:俯卧于地面,用前臂支撑;大臂与肩同宽,且与地面垂直;双手之间的距离与肩同宽,且手掌接触地面;双脚微微打开,腿伸直;身体呈一条直线(肩、髋、膝、踝、耳呈一条直线),身体全程静止。

失败判定:身体晃动、塌腰、抬臀。

五、比赛流程与做法

(一)第一阶段:学院选拔赛

经讨论决定,管理学院学院选拔赛分为班级选拔赛、院级选拔赛两个阶段。

1.班级选拔赛:

各班级可建立男、女参赛QQ群,根据报名人数分组进行比赛,可以通过腾讯会议等视频通讯工具,进行比赛直播。每班晋级人数规定如下:

19、18、17级:

班级人数在30人以下(不含30),每班选拔2男2女晋级院级选拔赛;

班级人数在30-50,每班选拔3男3女晋级院级选拔赛;

班级人数在50人以上(不含50),每班选拔4男4女晋级院级选拔赛;

且每班确定一名负责人;

16级不作人数规定,自愿报名参加,以个人为单位提交报名表并加入负责人通知群。

(报名表见附件)

班级负责人请加入管理学院平板支撑大赛qq通知群:1074088600。班级负责人需要在3月8日24:00之前提交班级晋级同学名单(即报名表)以及班级赛视频,后续其他事宜将会在qq通知群中通知各位班级负责人,有疑问也可以在群中进行交流。

2.院级选拔赛:

院内分别建立男、女参赛qq群,根据晋级人数分组进行比赛,可以根据腾讯会议等视频通讯工具,进行比赛直播。具体赛制和比赛方式根据全院晋级人数确定,将于班级选拔赛结束后在qq通知群进行公布。

(二)第二阶段:校区选拔赛

1.各学院通过选拔,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10名男生和10名女生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2.根据参赛学生人数进行分组比赛,裁判员以小组同步直播(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比赛计时,全程录像,赛后成绩汇总,进行成绩公告;

3.所有参赛小组比赛结束后,进行成绩汇总,排列总名次并进行成绩公告。

(三)第三阶段:一校三地总决赛(比赛规程待定)

六、注意事项

(一)比赛前学生自行检查网络状况,保持网络畅通。如出现网络延迟等现象,经过比赛视频回放,进行核实,可重赛,原则上不能超过2次。

(二)把直播工具调试好位置(家人可协助),比赛时必须为水平拍摄角度,把整个身体侧面呈现在直播视频中,否则视为成绩无效。

(三)比赛前一定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比赛中若有身体不适情况出现(如心慌、气短、头晕等)请马上停止,进行观察,必要时及时就医。比赛后应进行拉伸放松。

七、院级选拔赛奖励办法

取每个年级男生前六名、女生前六名进行成绩公示,全院排名男生前十名、女生前十名将代表管理学院参加第二阶段的校区选拔赛。

                                                                                                        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20年3月4日

原文链接:https://online.sdu.edu.cn/news/article-44259.html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