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管理学院第二届班级文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点击次数:

一、活动名称

“闪耀班级风采,共享青春时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班徽、班训设计大赛

二、活动目的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建设发展的灵魂,对于培育良好的学风、校风和院风有重要作用。大一大二学年是班级建设的基础阶段,为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突出表现各班级各专业特色,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及集体荣誉感,提高人文素养,活跃校园文化,特以班徽、班训设计大赛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现班级、专业的特色及精神风貌。

三、活动主题

“闪耀班级风采,共享青春时光”——管理学院第二届班级文化设计大赛

四、活动简介

(一)活动对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18、19级全体班级

(二)活动时间:2019.11.13-11.24

1、第一阶段:11.13-11.19,参赛班级提交作品;

2、第二阶段:11.20-11.24,学院组织评审;

3、结果公示:十一月下旬

(三)活动地点:线上

(四)主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

五、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

参赛班级根据要求设计班徽、班训,并将报名表、作品(作为邮件附件上传)、主要作者(限5人以内)及设计说明(含于报名表中),将上述文件打包成一个压缩包,以“年级+班级”命名,发送到新媒体中心邮箱:glxytougao@163.com.

2、作品评选:

第一阶段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在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公众号上推送展示,并进行大众投票(将作为重要计分依据)。同时由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老师和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组作为评委进行评选,确定最终结果。

3、结果公示:

比赛结束后,结果将在管理在线上公布。

六、比赛形式及要求

1、比赛分为18级、19级两个小组,同年级的班级之间进行评比。

2、参赛班级根据活动要求,设计自己班级的作品。

3、作品形式:

班徽:电子稿或手绘稿(手绘稿请拍照上传),都以JPG格式上交,图片清晰即可。

班训:十六字以内,要求简洁明了,充分体现班级特色。

4、报名表中的作品说明要充分说明设计本作品的目的以及作品的特色等。

5、作品要求结合管院学院特色,植根管理学院文化,突出管理学院班级积极的风貌,展示管院班级文化。

6、在青春山大拓展培养管理系统上报名后,将作品在11月19日之前发送至邮箱glxytougao@163.com。

7、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利益,对任何违反前述所造成的侵权行为由作品提供者负全部责任。参赛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8、最终参赛名单以收到的作品为准。

七、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将电子报名表、参赛作品及其说明发到新媒体中心邮箱,并注明主要作者(限5人以内)。邮件标题为“年级+班级”(例如:19级工商管理类三班)。

八、奖项设置

19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18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注:为鼓励有设计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设计作品,每个年级组的班级作品主要设计者在学生拓展培养管理系统中记录,同时给予相应奖项的特长分加分。

九、评分标准

1.设计理念:突出管理学院学子积极的风貌,展示管院风采。

2.作品内涵:集中展现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具有凝聚带动作用。

3.设计难度:样式和内容要新颖,要给人别具一格的感受并且能突出管院特点。

4.艺术性:班徽色彩搭配协调,具有美观性,使人眼前一亮;班训朗朗上口,别具一格,使人过目难忘。

5.创新性:整体设计突出创新,赋予班徽班训新的内涵。

十、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18级: 学生新媒体中心副职 刘航186 1551 2591

        19级: 学生新媒体中心干事 王海心156 6583 6357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