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管理学院“北极星计划”学术科研立项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吕志栋 点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术导向下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鼓励学有余力并对学术研究工作有兴趣的本科生参加科研工作,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研氛围,根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管理办法(暂行)》,在2018年实施基础上,继续面向管理学院非毕业班本科生开展“北极星计划”学术科研立项基金项目:

二、活动时间

2019 年 11 月-2020 年 11 月

三、活动内容

为更好鼓励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发掘和培养特色管院科研项目,成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北极星计划”学术科研立项基金项目。各团队提交立项申请后,经指导委员会审核筛选出予以立项的项目,并分配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原则上以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1:2的比例进行分配。以重点项目2000元人民币,一般项目1000元人民币进行资助,并提供优秀的导师予以指导培训,以扶持项目成熟发展。

四、申报要求

1. 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学习成绩良好,积极要求进步的管理学院非毕业班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项目负责人要求在上一年度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50%。

2. 学生科研项目可由个人或集体申报,科研团队最多不超过8人,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入校一年以上的管理学院非毕业班学生。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申报,对跨学院的项目,管理学院学生在团队中占比不得低于团队总人数50%。

3. 项目组需在学院内聘请至少一名专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需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热心学生科研活动。

4. 选题应在管理学院现有专业研究领域内,符合学生实际科研能力,并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预期的研究成果应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实用性,鼓励学生结合社会发展热点或社会实际需要申报课题。

5. 每个学生只能申报参加一个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基金项目,上一届立项未结题的项目组成员不得申报下届课题。

6.项目申报书严格遵循学术原创要求,学术研究杜绝抄袭和学术不端。项目未按时结项或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将会被取消本科期间立项资格。

五、报名须知

1. 团队应严格按照《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管理办法(暂行)》进行立项,按照《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北极星计划”项目申请书》中的填写说明进行填写。

2. 各团队须于2019年12月4日(周六)24:00之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到学术部邮箱glxyacademic2019@163.com,申请书命名为:北极星申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纸质版申请书上交方式与时间将在咨询QQ群959476232内通知,请相关负责人加群。

3.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组织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及结项的相关事项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六、其他事项

本项目由学院团委统一组织和领导,学生会学术部具体开展,加强对立项团队的指导和过程管理,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学术训练,推动管理学院本科生学术工作发展。咨询请加入QQ群959476232或联系相关负责人。

负责人:

翟恺笛:zhaikaidi12@126.com

吕志栋:1402867057@qq.com

                                                                   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