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山东大学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加强班级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班级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将开展STARService-Team-Action-Responsibility)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交流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山东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2年级班级班长(长学制专业可适当放宽年级要求)。

二、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时间为201911月至20208月。

三、组织设置

为体现学员在培训活动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推进学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本期培训将成立临时班级。

四、培训、交流内容

本期培训、交流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1.理想信念、传统文化、校史校情等;

2.团队意识、沟通协作等;

3.班级有效运转、学生骨干作用发挥、各类学生群体的服务与管理等;

4.国情体验、社情调研、红色教育、班级实务等;

5.培训成果及收获。

五、培训、交流形式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以班级为主要实施单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体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课程与立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做好学生骨干的组织动员工作,推荐报名。

2.材料报送。各班长请于114日前将《山东大学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交流活动学员报名表》(附件1)纸质材料交至知新楼B509给辅导员老师,《山东大学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交流活动学员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glxgb508@126.com

3.报名且审核通过的学员需严格按照要求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若因故无法参加相应培训,学院应开具相关证明(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学工部。

4.培训班结业后,对考核合格者,学校将颁发“山东大学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结业证书”,并将报名表装入档案,计入拓展培养计划。同时评选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5.各学院应组织本学院培训学员在学院范围内开展经验交流等活动,积极宣传培训成果,学以致用,指导培训学员将培训成果用于平时班级管理中,更好地服务于班级建设和班级成长。




学生工作部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