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第一期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塑造一批具有社会责任、高尚道德、广阔心胸、卓越才识的青年学生,现面向济南校本部本科生开展实施“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并招募首期学员,现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旨在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的治国栋梁、学术翘楚、行业领袖、兴业良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时代贡献。

二、培养要求

1.系统了解国内外重大经济、政治发展历程及国际关系,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培养综合、全面的思维方式。

2.深刻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及价值观,塑造健全人格,孕育家国情怀和服务奉献精神,做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3.系统掌握领导力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解决领导力相关问题的能力与素养。

三、培养对象

1、报名方式及流程:通过学院推荐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面向二年级本科生择优选拔。

2、拟招募人数:30人

3、招募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要求进步;

(3)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本科一年级学习成绩绩点位于本专业前50%

(4)热心参与社会工作,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普遍认可;

(5)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活动。

四、培养方式

1.学分制

学生在学习期间按照培养计划设定的学分进行选课,课业结束时依据成绩进行考核。在学习期间应满足基本的学分要求。

2.双导师制

每位学生有两名导师,一名学术导师及一名业界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培养期间的学习及实践环节。

3.考核制

培养期间将不定期对学生的思想、学习进行考核,在师长考核的基础上引入“朋辈激励”的做法,朋辈之间不定期进行互评,以期促进团队领导力培养。

五、培养计划

“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以二学年为一个培育周期,围绕培养目标和要求,按照“天、地、人、和”四大模块构成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大学生领导力培养与提升。详见“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培养方案”(附件1)。

六、报名须知

1.请同学们统一向学院报名: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须按要求如实填写《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选拔申请表》(见附件2),发至邮箱:17396082996@163.com

2.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15日上午10时

3.报名截止后将对报名同学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同学需参加面试,最终确定入选名单。面试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同学

联系电话: 17396082996

原文链接:关于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第一期学员招募的通知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