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点击次数:

各班级同学: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主要公益事业,其中包括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评选。根据《2019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以及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19年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

    宝钢优秀学生奖:本科生4名

    其中择优推荐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提名人:1名

    二、奖励金额

    宝钢优秀学生奖:金额10000元/人

    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金额20000元/人

    三、申报宝钢优秀学生奖的条件

    1. 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简称五种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

    3. 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5. 学年内没有获得其他同类奖学金。

四、评选程序

1.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尤其要侧重对学生“五种能力”的考核,根据评选结果确定一名获奖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

2. 学校将组织答辩会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公开评审,择优确定拟获奖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宝钢基金会秘书处审核。

五、申报材料清单及时间安排:

申报材料清单:

(1)附件1: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

(2)在校期间完整、正式的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成绩证明章)一份

(3)填报的各类奖项均需提供复印件一式一份。(若有参评论文,均需提供论文收录期刊封面、带有作者名字的目录页和正文复印件,另需附图书馆文献收录证明;若有参评专著,需提供专著封面及扉页复印件)。所有佐证材料需由本人签字。

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将上述申报材料于9月12日中午12:00点前报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知新楼B509房间)

   六、有关说明

   1. 为做好本次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各学院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严格遵循评选条件推荐学生,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推荐最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评比,真正做到公正、公开,公平竞争,坚持条件,宁缺毋滥。

   2. 各学院应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及准确性,不得出现各类项目填写马虎、敷衍了事现象,一旦发现,将取消该学院评奖资格。

   3.2016级及以上学生,因受设奖条件限制,宝钢教育奖可与其他综合类奖学金兼得(社会奖学金除外),但奖学金荣誉可以兼得,奖金不可兼得,学生只能领取奖金额度最高的一项奖学金。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